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王苏教授来崇明作《品•读》讲座
2014-05-26 来源:本站原创

520下午,教育工会邀请王苏老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剧场组织了一场学习用语言画画” ————“品读为主题的讲座,各基层学校工会主席、女工干部、教师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王苏老师是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曾给《仙剑奇侠传》、《天涯赤子心》、《半生缘》等著名的影视作品配过音,还曾受邀参加2010年获诺贝尔文学奖的秘鲁作家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作品朗诵会以及2008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法国作家勒克莱齐奥作品朗诵会,担任获奖作品的朗读,受到两位作家本人的欣赏和高度赞扬。

本次讲座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王苏老师以一篇《下雪了》为例,从声音音量的大小 ”声调的高低力度的强弱速度节奏的快慢等四个方面为在座的老师进行朗读指导,指导老师们如何通过声音来画画,并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互动。第二部分,老师现场朗读了《复生记》、《哑巴夫妻》、《人间四月天》等十多篇文章,声情并荗,用声音画出了一幅又一幅动人的图画,令闻者几度落泪。朗读结束,先是静默了好一会,然后雷鸣般的掌声响起,讲座就在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讲座,可谓一场听觉的盛宴,让老师们都获益匪浅。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