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教企牵手    互慧成长 闵行教师指导菲豪都市园区开展职工趣味运动会
2014-05-19 来源:本站原创

515中午,闵行区教育工会7名志愿者老师到梅陇镇菲豪都市园区,组织和指导园区工会举行首次职工趣味体育运动会。活动受到园区职工欢迎和好评,吸引了8家企业100余职工,兴致勃勃参加各种趣味项目。闵行区总工会副主席朱瑛及闵行区教育工会、梅陇镇总工会领导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并在赛后举行职工座谈会,听取园区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为解决区域内中、小企业目前普遍存在的专业运动场地和专业运动设施缺乏,职工体育锻炼活动难以开展的矛盾,闵行区教育工会积极响应区总工会的号召,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动员教育系统教职员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发挥教师的专业特长,走出学校、走进企业、服务社会,主动为社会企业和闵行职工奉献智慧,根据各企业的现状特点,因地制宜度身打造“微小运动会”,为企业开展趣味体育活动提供义务技术指导和相关服务,以期在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过程中,提升教师价值,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塑造闵行教师的良好形象。今年四月,教育工会组建了指导企业开展趣味体育活动教师志愿者队伍,制订了《闵行区教师志愿者指导企业开展趣味体育活动试点工作方案》,确定“教企牵手、互慧成长”的活动主题,形成在区总工会的指导协调下,根据企业需要,教育工会组织教师为企业开展趣味体育活动提供指导和服务的组织框架。

梅陇镇菲豪都市园区是镇属工业园区,有多家中小型企业入驻。为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丰富职工的文体生活,在上级工会的支持下,园区工会筹划了此次活动。活动前,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及志愿者负责老师到园区沟通,了解情况,听取园区工会、职工的需求,确定趣味运动会的项目和实施方案。强恕学校的刘继忠老师设计了活动项目,制订了趣味运动会秩序册,并带好所有活动器材,提前布设场地,做好准备工作,保证趣味运动会项目的顺利开展。强恕学校刘纪忠、顾流英,梅陇中学黄欢,蔷薇小学王文选,梅陇小学杨磊,曹行中学李建新,曹行小学凌俊七位老师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来到园区,担任了趣味运动各个项目的裁判。当天,共进行了过河接力、蚂蚁搬家、拍粽子球、抛秧、赶小猪、跳长绳5个项目。活动趣味性强,职工争先恐后,现场气氛活跃,笑声阵阵。

运动会后,朱瑛副主席还召集部分志愿者老师、园区职工,举行座谈会,认真听取大家对参加这项活动的想法和感受,对进一步开展好企业职工趣味体育的活动意见和建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