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7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传承龙舟文化  彰显教师风采闵行区第八届教工龙舟赛暨美文美图展示盛会落幕
2014-05-13 来源:本站原创

510, 微风细雨中,风景宜人的上海水上运动中心彩旗翻飞,人头攒动,鼓声喧天,“瑞慈杯”闵行区第八届教工龙舟赛暨教师美文美图展示隆重举行。中小幼及局机关、瑞慈共60支龙舟队角逐水上,劈波斩浪,掀起一轮又一轮高潮。岸边, 扎彩蛋、包粽子、做香囊,端午竞技文化互动,教师美文美图展示,一年一度的闵行教工龙舟盛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闵行区总工会副主席朱瑛,闵行区教育局局长王浩、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上海瑞慈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李文武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为决赛龙舟点睛,给获奖单位颁奖。王浩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激情龙舟水上争先弘扬民族文化,和谐校园课堂比优追逐教育梦想。赛龙舟历史悠久,有体育、文化和审美等多种意义,是一项彰显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凝聚力的群众喜闻乐见传统文化活动。迄今为止,闵行教育工会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教工龙舟赛及文化展示活动,对弘扬民族文化、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集体正能量、助推闵行教育内涵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第八届龙舟赛,各校报名非常踊跃,率先报名的60家单位组队参赛,为历届之最,其中中学30支,小学16支、幼儿园14支。在简短而精彩的开幕式之后,首先进行的是10组预赛,竞争激烈,成绩较以往普遍提高。18支队伍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既有传统强队,也有新入黑马,最终,闵行二中、双江小学、华漕爱博幼儿园脱颖而出,勇摘各组的桂冠;航华二中、华师大二附中、七宝中学、西南工程学校、七宝二中获得中学组二等奖;实验小学、莘庄镇小、文馨学校获得小学组二等奖;水清路幼儿园、星辰幼儿园、马桥元祥幼儿园获得幼儿园组二等奖;康城学校、交大二附中、君莲学校、古美高中、诸翟学校、闵行中学、颛桥中学、明星学校、田园高中、花园学校、梅陇小学、马桥小学、华师大紫竹小学、浦江一小、佳幼儿园、华漕幼儿园、古美幼儿园、虹桥幼儿园获得三等奖。

今年,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广大女教师自觉传承家庭美德、弘扬良好家风,以家庭幸福促进个人幸福,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女教工构建“美丽事业、幸福人生”的正能量,闵行区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组织开展了“闵中医杯”教师家庭美文美图征集活动。教育工会共征集到美文美图电子展板142幅,其中中学及直属单位43幅、小学39幅、幼儿园47幅、民办学校幼儿园13幅。经评审,龙舟赛现场展示了其中的37幅优秀作品。此外,航华一小、花园学校、上外闵行实验学校工会组织了做香囊、包粽子、扎彩蛋展示内容,浦江一小教师在点睛仪式上进行了舞龙表演,也颇受欢迎。端午民俗现场互动,美文美图赛场展示,队员们尽情挥洒龙舟赛的精彩,享受嘉年华的快乐。激烈而欢快的龙舟嘉年华,展现了闵行教工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同舟共济、和谐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工争创一流、勇于超越、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提升了推进闵行教育内涵创新转型发展的动力。

上海瑞慈健康体检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对闵行教工龙舟赛继续给予了大力支持。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