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教育工会举办学校教代会知识辅导报告
2014-05-12 来源:本站原创

58下午,普陀区教育工会邀请到原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同志,就教育部颁布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对我区基层学校工会主席进行了以“基层学校工会主席必须了解和掌握的教代会基本知识与技能”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张渭明部长对当前教代会中工会的作用、定位进行了分析,并将《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与《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作了对比,就《规定》的出台背景、出台过程、总体设计、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新出台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有以下特点:第一,法律地位不断提高;第二,适用范围日益扩大;第三,制度质量明显提高,职责权利逐渐落实。此外,结合教代会制度建设的现状和面临的任务,张部长从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教代会的性质、工作机制、职权、建制、代表、议事规则、工作机构、组织机构和提案工作等十个方面对《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

张部长的报告内容充实、条理清晰,联系实际、针对性强,使与会人员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对学校教代会的职责和教代表的权利、义务有了全面而深刻的理解,也促进了工会干部素质的提高,为基层学校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普陀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