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4-05-05 来源:本站原创

2014429,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洪浩,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万明东,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苏明,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的其他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共有代表197名,列席和邀请代表107名。出席大会的代表来自全市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及直属单位,经民主选举产生。部分高校、区县教育局的党委分管领导,市教育工会的历任主席,部分先进教师的代表特邀或列席了会议。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受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以及本市兄弟工会的高度关注,与上海市教育工会有着多年友谊的日本大阪、美国洛杉矶等6个国外教师工会也专门发来贺信。市医务工会、科技工会的主席亲临会场致贺。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虞丽娟宣布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书记、医务工会主席邬惊雷作为来宾代表致词。虞丽娟代表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洪浩,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万明东讲话。

   万明东同志代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对上海市教育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上海市教育工会的工作能力、工作业绩和进取精神。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期望:进一步统一广大工会干部的思想,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始终以主人翁姿态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贡献,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的正能量;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创造活力,为上海推进“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再立新功;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完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的目标要求,充分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基层工会吸引力凝聚力,使上海市教育工会各级组织真正成为广大教职工信赖的“教工之家”。

   洪浩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市教育工会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全国总工会、市总工会和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颁发的一系列荣誉称号,发挥了团结引领教育工作者当好主力军的重要作用,为上海教育事业和上海工会工作的进步和发展作出了显著的贡献。他对市教育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全面深化上海教育综合改革的实验中去,用可复制的教育改革成果引领全国教育改革的创新和深化;二是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承担起造就一代代中华民族复兴的追梦、圆梦实践者的重任;三是切实把维护和发展教职工利益作为工会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常抓不懈。加快建设和完善服务教职工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服务教职工的层次和水平,实实在在地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大会分组讨论时代表们就虞丽娟所作的工作报告及教育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与目标、第九届委员、经审委员候选人名单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建议。期间进行的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组的讨论情况,并通过了提交大会表决通过的《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交大会表决通过的监票人名单和提交大会选举的第九届委员、经审委员候选人名单。

   经民主选举,35人当选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7人当选为第九届经审委员会委员。

   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在大会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上海教育工会的工作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欢迎,为全市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陈克宏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各级教育工会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研究、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教育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把教育工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首先,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凝聚深化上海教育综合改革的正能量;其次,要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切实履行好依法维护广大教职员工合法权益的庄严使命;再次,要更加充分地依法发挥民主参与和监督作用,努力促进管理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各级教育工会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