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会议隆重举行
2014-04-17 来源:本站原创

410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在华东师范大学新逸夫楼隆重举行“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会议”,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副主席朱鸣,市教卫党委副书记虞丽娟、市教委副主任袁雯,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向群,以及各高校、区县教育系统党委分管书记、妇委会主任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委员近200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小娟主持。王向群主任代表上海市教育系统第四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在会上作了题为“开拓创新凝心聚力 团结引导上海女教师在深化教育改革发展中共圆中国梦”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五年来教育系统妇工委在引领教苑巾帼岗位建功、促进教育女性提升素质、多元服务女教师健康发展和提升妇女工作影响力、凝聚力等四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后五年教育系统的妇女工作提出了总体目标和思路。

华东师大妇委会、徐汇区教育系统妇工委、同济大学妇工委在会上分别作了“凝聚智慧女性建设优雅学府”、“做实规定动作 做精自选动作”、“同舟共济 追求卓越 为女性成长成才构建广阔平台”的交流发言。

上海市妇联兼职副主席、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在会上宣读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上海市教育系统第五届妇工委领导班子人选的批复”。新一届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共有委员二十九名,常委十三名,王向群同志任上海市教育系统第五届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小娟同志任上海市教育系统第五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万晓玲、司徒琪蕙、张芳、秦静同志任上海市教育系统第五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兼职副主任。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虞丽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虞书记向新当任的教育系统第五届妇工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教育系统妇女组织在围绕中心、促进女性成才、服务女教师多元需求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向教育系统广大妇女工作者和关心、重视、支持教育系统妇女工作的上海市妇联领导,以及教育系统各级党政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妇女组织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发挥女教工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中的半边天作用;要强化服务意识和实效,让广大女教职工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贴心服务,把党政关怀、妇女组织“娘家人”的温暖送到更多女教师的心中。虞丽娟书记最后还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为女教师的成才发展创造更好的氛围,为妇女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更有利的条件,在完善妇女工作机制、妇女干部配备、妇女工作经费投入和妇女之家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保障和支持,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妇女组织按照妇联章程的规定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最后在会上讲话。徐主席代表市妇联向教育系统妇女工作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向广大女教师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教育系统长期以来始终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党政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她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教育系统妇工委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在促进女性成才、“妇女之家”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工作,希望教育系统的妇女姐妹坚持学习,努力提升素质,在教书育人的事业中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参与上海教育改革发展、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展现教育系统女性的亮丽风采;希望教育系统妇工委进一步发挥优势,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积极争取党政资源和社会资源,协调和改善女教工、女大学生的民生问题,在团结引导、维护服务教育系统妇女发展的实践中不断提升妇女工作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