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教育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六大精神   贾金平应邀作讲座
2014-04-14 来源:本站原创

410日下午,普陀区教育工会在少年城举行基层工会主席系列培训活动,专题传达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上海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贾金平同志应邀向全体工会干部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贾金平同志介绍了中国工会十六大的概况及日程安排,并从党中央和全总高度重视、尊重劳动与劳动者,对人民群众的权益要坚决维护,走群众路线,对工会组织寄予厚望,以及上海代表团情况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受。贾主席解读了刘云山在十六大上的祝词要点、李建国十六大工会报告、《中国工会章程(修订案)》说明、习近平4·28座谈讲话、习近平与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等几个文件的要点及新意。在辅导过程中,他结合上海交大工会在推进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权益、发挥“大学校”作用、繁荣校园文化、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经验,强调工会组织要切实叫响“职工有困难找工会”的口号,实实在在地成为教职工的“娘家人”。

      参加学习的工会干部听了贾金平主席专题辅导报告后,深受鼓舞,同时对交大工会温暖、爱护教职工的工作理念,具体、温情、实效的工作方法和显著成效印象深刻,对基层工会工作很有借鉴意义。

最后,普陀区教育工会和交大工会还就各自关注的其他问题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均希望两个工会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彼此的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普陀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