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教育工会举办心理学讲座
2014-04-02 来源:本站原创

327日下午,向明中学逸夫楼报告厅里座无虚席,还不时地传出一阵阵音乐声、欢呼声、击掌声,当然,最多的是那一次次发自内心的笑声。华东师范大学屠荣生教授正在给全体机关干部、各单位的工会主席、团书记和各校的心理辅导教师做题为《用“心”打造卓越人生》的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屠荣生博士是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还是华师大MBAMPA中心、EDP中心、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班心理学主讲教授和交大、复旦、北大、清华等高校的客座教授。在这场专业的讲座中,屠教授一开始就和大家探讨“什么是压力”的问题,并及时更正大家对压力的消极的单一的理解。每个人在工作中生活中都会有压力,适当的压力是促进工作、提升自我的动力,乐观的心态、积极的态度是快乐工作与幸福生活的基础!所以,现代人首先要学会调压,而不是一味地去减压,中等强度的压力其实能产生最大的工作绩效。

从开场到结束,整整三个小时,大家兴致勃勃地聆听着,气氛热烈。屠教授几乎一直在和大家做互动,没有讲稿,一直在观众席间走来走去,口若悬河,风趣幽默,但那张口就来的经典语录总是让人心生意外,继而爆发出会心的开怀大笑。大家在轻松的心态之下,接受了一次快乐的学习,学会了用一些心理学小测试来了解自我,也掌握了一些实用的心理防卫机制,受益匪浅。学会管理自己的压力,合理调整压力,才能让我们在面对工作压力的时候,以放松、积极的心态来面对,态度是决定一切的关键,全面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才能让我们化解烦恼,轻松面对各种压力,用“心”打造卓越人生!

                                 黄浦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