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浦东新区教育工会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主题系列活动
2014-03-26 来源:本站原创

为推动浦东新区教育(体育)系统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引领各基层工会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从实际需求出发创新工作方法,新区教育工会于3月起陆续推出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四个板块:

一是爱的思考。围绕“三八”妇女节展开对教体系统先进女劳模、女教师的主题座谈。女教师们就在“改革提速、发展提质、精神提振”的总体要求下,如何实现女性成才、成功和家庭幸福,以及目前女教职工“最直接、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二是爱的奉献。市、区巾帼文明岗先进事迹巡讲团活动。通过主题宣传教体系统先进女教师事迹,巩固和发扬新时代巾帼精神。通过讲述和聆听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体系统的师德师风建设。

三是爱的成长。通过组织教体系统工会年轻骨干教师活动培训课程,让大家认识团队的重要性,掌握凝聚团队的方法,以及学会如何解决团队问题与冲突,激发团队的工作效能,积极引导基层工会加强在学校维稳和凝聚方面的主导作用。

四是爱的恋歌。开展“建‘小’家,为‘大’家”——适龄女教职工交友活动。拓宽女性教职工的社交渠道,帮助她们找到自己的幸福。

系列活动从实际需求出发,紧密围绕基层的需求进行设计,在思想理论、个人成长、婚恋生活、组织建设等多个方面给予指导,为新区教体系统工会工作的创新开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路。

浦东新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