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举办“上海女教授创新讲坛”
2014-03-25 来源:本站原创

320下午,以“智慧女性与梦想同行”为主题的“上海女教授创新讲坛”在上海大学乐乎新楼学海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坛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上海大学妇委会和女教授联谊会协办。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女教授及妇女干部代表百余人参加了论坛,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王向群,上海大学副校长、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吴明红等领导出席论坛。

论坛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朱小娟主持,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明红代表上海大学致欢迎辞。作为上海女教授创新讲坛的核心内容,三位优秀女教授作了主题发言。首先发言的是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青,曾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她以“我的时间都去哪了”开头,介绍了自己在教学、科研、设计等多方面、多角色的转换,并倾注心力、享受教学、创新设计的体会;第二个作主题发言的是第八届上海市巾帼创新奖获得者、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孟婥,她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长期从事的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高端纺织装备技术与系统的科研创新经历,以及培养优秀研究生的教学经验;最后发言的也是今年刚刚获得“第八届上海市巾帼创新奖”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耿道颖,她以“我的医路历程与感悟”为题,介绍了自己从医三十年的成就和生活感悟。三位优秀女教授的精彩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共鸣和认同,并深受教育和启发。

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王向群作总结讲话。王向群高度评价三位女教授的主题发言是“厚德博学”的生动写照,希望优秀女教授们发挥示范作用,引领更多的女教师成才发展;同时她也希望教育系统的妇女组织服务女教师的多元需求,促进广大女教师创新发展,为推进教育深化改革作出新贡献。

女教授创新讲坛结束后,与会者还参观了“你若盛开——上海大学女艺术家作品展”。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