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2014年“智慧传递、互助成长”新老工会主席结对仪式
2014-03-21 来源:本站原创

320上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在教育局1号楼201会议室举行2014年“智慧传递、互助成长”新老工会主席师徒结对仪式。结对仪式由区教育工会欧道悦同志主持,参加仪式的有教育系统的30对新老工会主席。区总工会副主席何爱群、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副主席刘玉英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向工会工作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仪式上,首先由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宣读工会工作导师团名单;接着,赵建成主席解读了《智慧传递、互助成长”闵行区教育系统新老工会主席结对协议》,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在大家的见证下,30位新任工会主席与指导老师共同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签约后,实验小学工会主席顾国仁代表导师发言,表达了为促进新任主席快速成长,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的决心,并与大家分享了工会工作的三点精辟体会:一是促进了师傅的学习。在带教徒弟的过程中,师傅一定会感到压力很大,你要想给别人一碗水,自己不但要有一桶水,甚至还应该有一支源源不断的泉水,这样逼迫自己必须去不断学习,才能胜任师傅这一角色。二是在与徒弟的交流中,也能从徒弟身上发现许多的闪光点,如虚心好学、做事认真,敢于质疑等好的品质。三是增强了研究的意识。依霖幼儿园工会主席潘冬代表新工会主席发言,表示要珍惜这个好机会,虚心向师傅学习,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与服务水平。

最后,何爱群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何爱群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工会三年以来开展这项活动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并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发挥师徒结对的品牌优势,夯实工会工作的基础建设;二是要创新师徒结对的帮带形式,提升工作能力;三是务求师徒结对的实际效果,推动工会整体工作的创新发展。

闵行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