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爱心一日捐” 汇集涓涓暖流
2014-03-12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从闵行区教育工会“一日捐”公示情况获悉,2014教育工会开展“爱心一日捐”活动,共募集“教育系统救急解难基金”1224667.1元。活动充分体现了领导率先捐,全体教职员工自觉捐的特点,是近两年来捐款额最高的一次。今年春节期间,局党政领导走访了16名生病的教工家庭,“爱心一日捐”用于困难补助289900余元,惠及210名困难教工;为退休老同志困难补助63400元,惠及112人。

根据市教育工会、区总工会有关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弘扬互助互济的优良传统,壮大教育系统救急解难基金,为工会帮扶工作持续深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闵行区教育工会于年初发出了“一日捐”的通知,倡导广大教职工“捐一日工资,献一份爱心”,以集聚个人爱心之力,切实帮助急需帮助救困的对象,该活动得到了广大基层单位积极响应与支持,从局机关干部到学校领导及教职员工们迅速行动,纷纷解囊,热情踊跃捐款,共有195所学校工会参与、14859名教职工奉献爱心。所有公办学校参与,28所民办学校也参加了活动,捐款115510余元。虽然天气寒意阵阵,但不少学校洋溢着暖暖的爱意,教职工捐款参与率达到100%,将微薄之力汇聚成爱心之河,涌现出了不少感人的情形:

碧江路小学、浦江三中、航华中学、鹤庆幼儿园、颛桥一幼等单位在家休产病假的教师也毫不犹豫参加,或委托别人代捐,或让家人送至学校。浦江二中一位老师,身体不好,原打算第二天住院开刀,有老师劝她别捐了,却二话没说,坚持掏自己的一份;碧江路小学、鹤庆幼儿园几位动过手术或有病困的老师也积极参加;协和罗阳幼儿园生病在家的老师,反复叮嘱同事一定要代自己捐款,一位老师左脚骨折在家休息,听说捐款,打车来到幼儿园。航华中学制度外用工人员、华漕幼儿园外聘教工、外借老师、闵行一幼外编教师、保育员、营养员也踊跃捐出一日工资,令人动容。有的老师捐出了超出了工资的额度,有的老师在外地叮嘱家人或同事代捐。日新实验小学在升旗仪式上举行捐款活动,全校师生见证了爱心教育;实验西校对捐款仪式全程录像,在学校大屏幕上播出。在民办学校中,银星、华虹、文汇、振兴、育苗等学校贯彻教育工会“爱心一日捐”的通知精神,举行简短而又隆重的捐款仪式,对捐款信息进行公示。

滴滴甘泉,汇成涓涓细流。爱心捐助,事小义大,是一种责任,也是义务,更是美好情感的表达。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工会帮扶事业,在寒冷的冬天,每个人的一点爱心汇聚成了春天般的的温暖。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