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系统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比翼双飞 幸福伉俪”表彰大会
2014-03-12 来源:本站原创

 37日下午,嘉定区教育系统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第四届“比翼双飞幸福伉俪”表彰大会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副区长李原、区教育奖励基金会理事长韩晓玉、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向群、区妇联主席俞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王晓燕、区总工会副主席龚英以及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等出席大会。

  李原为第九届上海市教育系统模范佳侣颁奖。王晓燕宣读了《关于第四届嘉定区教育系统 “比翼双飞幸福伉俪”表彰决定》。20对获奖伉俪精彩亮相。

  本次表彰的模范佳侣和区幸福伉俪都是我区教育系统在职教育工作者,他们立足教坛,孜孜不倦;互相鼓励,相互欣赏,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佳绩;他们在生活中相濡以沫,琴瑟和谐;尊老爱幼,和睦邻里;参与实践,热心公益,为嘉定教育发展,促进家庭和谐、教育和谐和社会和谐做出了贡献。表彰大会上,以数字故事的形式呈现了10对幸福伉俪的故事。温馨感人的教育和生活故事,声情并茂的获奖感言,赢得了与会者的掌声。教育系统金婚夫妇、历届市教育系统模范佳侣、幸福伉俪们的父母等为十佳幸福伉俪颁奖。

  嘉定区教育系统目前有三百多对在职教师夫妇,“比翼双飞 幸福伉俪”评选活动开展四届以来,共有83对夫妇先后获得市区荣誉称号。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将43对十佳伉俪的故事编印成了《梦圆教育幸福伉俪》一书,在表彰大会上举行了赠书仪式,与教育系统的广大教职工一起分享他们的教育故事,感悟生活的真谛。

  大会开始前,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区第三届教育系统“教工明星团队”的宣传展板,部分获奖明星团队在表彰活动中进行了现场表演,充分展现了学校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也展示了广大女教工们智慧、自信、快乐、阳光的魅力和风采。

各基层单位党政正职女领导、工会主席(女)、女工干部、女教师代表以及第九届市教育系统模范佳侣、区第四届教育系统获奖幸福伉俪参加了本次活动。

(嘉定区教育系统妇工委、嘉定区教育工会女工委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