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开展“三八”纪念活动   助推长宁教育女工工作
2014-03-11 来源:本站原创

近期,长宁区教育工会凝聚教育系统广大女教工,围绕“智慧女性与梦想同行”的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书香校园、知识女性”庆三八系列活动。力求以开展女教工为主体的活动为契机,弘扬女性的时代精神,展示优秀女性的风采,全面推进女工工作,促进长宁教育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

一是举行“职工书屋”建设现场会,分享交流扎实推进

长宁教育工会在教育学院召开了“书香校园、知识女性”庆三八系列活动之——职工书屋建设现场会。目前已有45个学校建设了职工书屋,各书屋特色明显,亮点突出,集阅览、在线读书、流动课堂、业余学习、培训基地、作品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已成为长宁教育的职工品牌。近年来,在职工书屋建设卓有成效,我区教育学院和复旦中学分别被授予全国和上海市的学习型企事业单位的称号。此次活动以纪念“三八”活动为抓手,以建设学习型组织为载体,在书屋建设的空间和内涵、功能的拓展和延伸方面有了新突破,上了新高度。为完善书屋建设,发挥书屋作用,提升文化素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明确了方向,同时也为长宁教育转型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是开展女工体验活动,寓教于乐贴近生活

长宁教育工会组织开展了“书香校园、知识女性”庆三八系列活动之——西点制作DIY,一场别开生面的巧手制作体验活动伴随着早春的气息,在“三八”这个姐妹们特殊的节日浓情上演,现场欢声笑语,香味四溢,热闹非凡。活动中女教师们愉悦放松,回归本位,放下工作,释放压力,体验乐趣,完美诠释了生活的真谛。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工的业余生活,还在肯定女性重要地位的同时,挖掘了当代女教师的聪慧和潜能,提升职业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三是参加先进表彰大会,典型培育示范引领

34长宁教育先进代表参加了“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我区上海市第三女子初级中学英语教研组、绿苑小学音美教研组和教育学院音乐教研员张缨分别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和建功标兵。通过先进的表彰及宣传,激励女教工在献身教育改革发展中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营造长宁教育系统学先进、争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四是参加区总姐妹运动会,强身健体活跃身心

36全区132支队伍参加了“人欢马跃迎新春飒爽英姿半边天”第二十五届长宁区“三八”姐妹运动会。教育系统四十支队伍参赛,一支队伍展示了第九套广播操,六支队伍分别取得了运动会第二、三、四名的优异成绩,长宁教育工会也荣获了优秀组织奖,我系统2014年的“阳光体育”竞赛活动以此拉开了帷幕,坚持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促教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五是建立妇女工作长效机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长宁区教育工会在总结了2013年女工工作的基础上完善制定了《2014年长宁区教育系统女工工作计划》,重点明确,项目清晰,逐步推进。将开展“阳光体育”竞赛、主题系列讲座、高雅艺术鉴赏等活动贯穿全年,融入教育发展。同时工会将党的联系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工会工作,制定了《关于长宁区教育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两委”委员联系基层工会的工作制度》,深入学校基层,贴近教育前线,加强教育工会联系、指导和服务职能,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更好地关心教育系统广大女教工,真正提升女工工作质量,提高工会工作成效,凝聚力量助推长宁教育转型发展。

                                       长宁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