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活动
2014-03-11 来源:本站原创

“阳春三月,佳人聚首建新功;鲜花簇拥,巾帼共铸中国梦”为了纪念属于女性的盛大节日,表彰为杨浦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巾帼集体和个人,37日下午,由杨浦区教育局妇工委、杨浦区教育工会女工委主办,杨浦区二联小学承办的《相约春天共享美丽》——杨浦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活动在二联小学礼堂举行。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妇工委主任王芳、教育局副局长陈爱平、冯芸,教育局副调研员刘苏群,区教育工会主席石松,局机关各职能科室的领导及来自各基层单位的女劳模、女先进、女领导、女教工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妇工委主任王芳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拉开帷幕。王芳同志首先代表教育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全系统的女同志表示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向在“巾帼建功”活动中涌出的市巾帼文明岗班组、巾帼建功标兵、模范佳侣、区巾帼新秀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局妇工委、教育工会女工委在“巾帼建功在讲台”中的取得的成绩。最后,她希望杨浦区的女教工能成为“拥有健康、优雅、知性、从容”内外兼修的现代魅力女性,成为杨浦教育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会上,二联小学的女教师深情地朗诵了诗歌《春天就是我们》,赞美了在“巾帼建功”活动中撑起教育均衡“半边天”的广大女教工认真敬业、柔美自强的风采。王芳副书记等领导为获得荣誉的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与证书。

专题讲座邀请到了上海九和斯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资深形象管理设计师蔡嫣。蔡老师从如何选择服饰、如何对已有的服饰进行选择搭配、如何穿出新意和品味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讲座采用图文并茂的PPT,并进行了现场互动。整场讲座氛围轻松,出席活动的嘉宾们现学活用,通过不同的丝巾系法衬托外表、彰显内涵,以更完美的形象尽情展现了新时代女教工秀外慧中的职业风采。

本次活动在学习典型、促进和谐、灵活创新的形式中,增添了节日气氛,增强了女教职工的凝聚力。相信在新一轮“巾帼建功”的活动中,杨浦女教职工定会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为实现教育梦想助力、奋斗!

杨浦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