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系统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2014-03-06 来源:本站原创

34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在同济大学隆重举行“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300多名教育系统的女教工和分管领导欢聚一堂,共同纪念全世界劳动妇女的美丽节日。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虞丽娟、纪工委书记黄也放、秘书长谢一龙,以及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副主席吉启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纪念表彰大会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主席、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向群主持,上海市教卫党委纪工委书记黄也放、秘书长谢一龙宣读表彰决定,教育系统获得2013年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市巾帼创新奖、上海市五一巾帼标兵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的75名先进个人,以及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妇女之家示范点荣誉称号的135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还有50对夫妇荣获第九届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和模范佳侣提名奖称号。获奖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张玲、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上海市南洋中学校长于东航,分别代表上海市巾帼创新奖、上海市五一巾帼标兵集体和模范佳侣作主题交流发言。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代表市妇联向教育系统广大女教师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教育系统各级党政领导表示最诚挚的谢意!翁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教育系统妇工委在教卫工作党委的领导下,在弘扬先进、促进女性成才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她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女教师大力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快乐生活,认真工作,努力岗位建功、岗位成才。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虞丽娟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模范佳侣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上海教育园地上的17万女教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对市妇联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教育系统妇女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充分肯定广大女教职工为上海教育改革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广大女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使自己成为充满爱心、品格优秀、业务精良、道德高尚、行为世范的教育工作者,努力为上海新一轮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希望教育系统妇女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通过创建“妇女之家”等有效载体,提升女教工整体素质,服务女教工多元需求,促进女教工成长成才,助推广大女教工在教育发展、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舞台上充分展示亮丽风采;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党委加强对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妇女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为妇女组织有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在干部配备、工作经费、“妇女之家”建设等方面给予必要的保障,在配合做好教育系统妇工委换届工作的同时,加强本单位妇女组织建设,把妇女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广大女教师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

为更好地服务上海女教师健康发展,会上还举行了《温馨港湾——上海市教苑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