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召开教工文体沙龙负责人座谈会
2014-03-04 来源:本站原创

226下午,闵行教育工会在局401会议室召开了教工文体沙龙负责人座谈会。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参加会议,教育系统各文体沙龙负责人与会,会议总结交流2013年活动开展情况,并对2014年沙龙活动进行座谈,充分听取各沙龙负责人的意见,积极助推教工文体沙龙再上新的台阶。

去年,教育工会注重活动凝聚,用心打造闵教文化品牌按照“巩固传统、凸显特色、做强品牌、适度创新、规范有序”的原则,切实加强凝聚力工程建设。年初,召开文体沙龙研讨会,制定实施《加强教育系统文体沙龙管理的实施办法》;组织闵行教工参加上海市职工合唱比赛、上海市五一歌会、国际音乐节合唱周开幕式演出,获得最佳表演奖;组织教工参加上海市“女教师的幸福”征文品读活动、区职工文化艺术展、“翰墨香中国梦”上海市教师书法展、“墨泽春申”闵行区书法篆刻展,区“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等,有多人获奖,教育工会获优秀组织奖成功举行第七届教工龙舟赛暨校园文化展示活动,赛场内外互动、体育文化辉映,龙舟赛和校园文化展示结合;强化教师行业特征与职业需求,大力开展“活力教师”行动,先后举行“闵中医杯”教工羽毛球比赛、“海星杯”教工钓鱼沙龙垂钓比赛、教工足球沙龙精英赛、教工第九套广播操预决赛及女教工品读活动,承办“闵教杯”闵行区第六届职工五人制足球赛;组织教工代表队参加市、区职工乒乓球、足球、桥牌、80分、象棋比赛及区“森马杯”万人迎春健康行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闵行教工的风采。

教育工会现有14个文体沙龙,为幸福校园创建、提高教师综合素养、活跃校园文化作出了贡献。合唱沙龙为两项大型演出活动,组织排练2个月。民乐、舞蹈沙龙为准备市教育系统教工文艺演出系统排练,获得优秀奖。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沙龙在区级竞赛中蝉联冠军;足球沙龙承办闵行区五人制足球赛,羽毛球沙龙协助举办教工羽毛球比赛,做出了贡献;网球沙龙组织会员训练、内部交流,与华师大、交大教工举行交流比赛;篮球沙龙发掘会员,组织参加区青年3人制篮球赛,与高炮三团举行友谊赛;“钓鱼沙龙”在浦东新区泥城镇举行第三届垂钓比赛;摄影沙龙参加区的文化艺术展,在会员中开展了采风活动,积极拓展视觉艺术、教育微博现场摄影、微电影活动等;围棋沙龙建立qq群、博客,活动很丰富,在七宝中学、文来中学、平南小学举行教师、师生之间的手谈,参观中国围棋博物馆,与杭州棋院少年围棋集训队、华东理工大学等举行了对抗赛,《劳动报》对此进行了专门报道;教工数独沙龙举行了成立大会,并开展2次专题培训活动,推动了活动的开展。 年底,针对教工需求和自身优势,教育工会又新成立了教工女子管乐队、健美操沙龙。

会上,赵建成主席简要回顾了去年工会文体活动及各沙龙活动取得的成效,感谢沙龙对文体活动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随后,通报了今年市、区教育工会的重点工作和文体活动计划。与会的沙龙负责人针对各沙龙活动的实际,交流2013年活动情况及今年沙龙活动设想,对进一步提升教工文体沙龙水平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座谈中,赵建成主席表示:教育工会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沙龙活动,也希望各沙龙精心策划和组织好活动,不断增强生机与活力。他对沙龙发展提出四点要求:要加强引导,提升文化内涵;要注重宣传,扩大沙龙影响;要加强沟通,规范沙龙活动;要与时创新,善于借力发展。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