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做好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以及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4-02-26 来源:本站原创

各高校、直属单位工会,各区县教育工会:

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市总工会同意,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于今年4月下旬举行。本次代表大会将选举产生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九届女教职工委员会协商产生。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地方工会和基层工会召开代表大会及组成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若干规定》、上海市总工会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市教育工会八届十次常委会通过的有关方案,结合教育系统的实际情况,本会就做好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以及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

(一)代表名额分配

1、正式代表。出席本次工代会的正式代表共197名,其中高校107名、直属工会22名、区县教育工会58名、市教育工会机关7名、机动名额3名。原则上本会所属基层工会至少有1名代表。

2、列席代表和邀请代表。市教育工会将确定部分列席代表和邀请代表参加大会。列席代表范围:全国总工会在沪执委、全国科教文卫体工会在沪委员、上海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中未被选为市教育工会九大代表的同志;原市教育工会八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中未被选为市教育工会九大代表的同志;基层工会、区县教育工会专职主席、常务(主持工会工作)副主席中未被选为市教育工会九大代表的同志;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中未被选为市教育工会九大代表的同志;其他需要列席会议的同志等。列席代表需参加除预备会议以外的会议,邀请代表只参加当天会议开幕式活动。

(二)正式代表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构建和谐校园和美丽中国梦的实现,作出一定成绩;

2、热心工会工作,乐于为教职工群众服务,善于倾听并表达教职工群众意见和呼声,受到教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3、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议事能力,能较好地履行代表职责的工会会员。

(三)正式代表产生办法

1、会员代表的产生应当体现一定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按照要求,代表中现职工会工作者不少于50%,工会积极分子代表不少于20%。其中要求有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民主党派等党外人士代表以及35岁以下的青年、少数民族代表和民办学校代表、编外职工代表占有一定的比例。女性代表比例不低于35%

2、各基层工会根据名额分配表的要求,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或代表会议,按照民主程序,选举产生出席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经公示后上报。

3、市教育工会机关代表推荐到有关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上选举产生,不占基层工会名额。

二、关于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的产生

(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额

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市总工会同意,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由35人组成,经审委员会由7人组成。根据差额选举的有关规定,委员的差额率为10%,本次共产生39名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8名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二)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

高校工会推荐18名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5名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民办高校工会推荐2名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1名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直属单位工会推荐3名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1名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区县教育工会推荐9名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其余名额由市教育工会机关负责推荐。

(三)委员候选人的推荐。有关基层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根据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分配方案和要求,民主推荐委员候选人,在征求同级党委同意后对委员候选人进行考察。

(四)委员候选人的组成。为了更好地发挥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作用,委员候选人主要由工会专职干部或主要从事工会工作的兼职干部组成,并适当考虑其他方面的代表。

(五)委员候选人的条件

1、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条件:能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认真贯彻党的工运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工会事业,热心工会工作,甘于奉献,清正廉洁,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在教职工群众中具有一定威信的会员。

2、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条件:除符合以上委员条件外,熟悉党和国家财政政策及相关规定,熟悉工会财务和工会审计业务的会员。

3、年龄要求:新推委员候选人原则上应任满一届(五年),八届委员继续推任委员候选人的,原则上应任满半届(两年半)。

三、时间安排

1225部署代表选举和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

2315前基层工会完成代表选举工作,填写并上报《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并附代表选举情况报告。

3320前完成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填写并上报《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撰写委员候选人简介(需征得本人同意签字),委员候选人考察材料(800字以内,加盖党委公章)。

43月底确定列席代表和邀请代表名单以及上报有关表格。

四、上报材料要求

1、按要求填写代表登记表一式二份,并贴个人近期免冠半身一寸彩色报名照片(纸质和电子版本)

2、按要求填写委员候选人推荐表一式二份(贴照片)和撰写候选人简介、委员候选人考察材料各一份(纸质和电子版本)

3、列席代表、邀请代表需填写登记表一式一份(纸质和电子版本)。

4、代表登记表(纸质和电子版本)、代表选举情况315前上报;

委员候选人推荐表、简介、委员候选人考察材料(纸质和电子版本)320日前上报;

列席代表、邀请代表登记表331日前上报(纸质和电子版本)

以上材料均上报至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地址:陕西北路500号一号楼102   邮编:200041

所有代表登记表和委员候选人推荐表、简介以及列席代表、邀请代表登记表电子版均通过E-mail发至:jcgzb@shsjygh.org.cn

代表登记表以及委员候选人推荐表可以从市教育工会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网址:http://www.shsjygh.org.cn

代表、委员候选人的选举和推荐,是一项关系到市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能否顺利召开的大事,各基层工会、区县教育工会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在同级党组织领导下做好此项工作。

附件:

1.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 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3.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略)

4.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略)

5.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略)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

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doc

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doc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doc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