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系统工会主席大会部署新年工作
2014-02-24 来源:本站原创

220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在莘城学校召开教育系统工会主席大会。会议传达了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通报工会财务管理有关注意事项,总结2013年教育工会工作,部署2014年工作要点及活动。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等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共进行五项议程。首先,传达了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了解大会基本情况,认识中国工会十六大重要意义;学习刘云山同志祝词和李建国同志工作报告,领会工会十六大的精神实质,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明确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目标任务。教育工会要求各校工会学习贯彻好工会十六大精神,立足新起点,谋划新思路,体现新作风,展示新气象。其次,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经审委主任陆萍就工会经费规范使用、财务管理有关事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接着,刘玉英副主席回顾2013年教育工会工作,总结了七个方面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用十八大精神;强化机制建设,整体提升工会管理能效;加强民主管理,全面推动和谐校园创建;坚持依法维权,着力保障合法权益;顺利实施换届,成功召开第五次“工代会”;注重活动凝聚,用心打造闵教文化品牌落实关心关爱,积极推进“温馨家园”建设。随后,赵建成主席部署了今年教育工会工作要点及活动安排。他强调,2014年,教育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紧紧围绕教育工会五次工代会和区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服务于幸福校园创建为主旨,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做好五项工作加强学习教育,推进工会作风建设;加强组织与队伍建设,健全工会工作机制;加强民主管理,促进幸福校园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增强教育工会凝聚力;加强保障工作,做好关心关爱实事工程。刘玉英副主席还就教育系统基层工会考核办法、纪念三八节活动安排作了补充说明。

      最后,姚计华副书记讲话,她充分肯定教育工会2013年的工作成效,感谢基层工会干部的辛勤努力与无私奉献。谈到今后的工作,她着重分析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的社会发展形势与背景,希望闵行教育工会广大干部要认清发展形势,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认真思考如何做好转型期的工会工作,要努力做到“三转”:“转思维、转方式、转作风”,要不断增强“三力”:“保持动力、提高能力、增强合力”,把“三转”、“三力”落实到工作中去。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集中、重点突出,对基层工会开展2014工会工作具有指导性的作用。

闵行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