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2014年杨浦区教育系统工会工作会议
2014-01-20 来源:本站原创

   

1152014年教育系统工会工作会议在新大桥中学举行。153家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芳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工会主席石松主持。

    会上,市东幼儿园工会、上海市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工会、风帆初职校、辛灵中学联合工会分别以“关注80后教师,构建快乐团队”、“发挥工会职能,创建和谐班组”、“承上启下聚人心,齐心协力谋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工作交流;教育工会主席石松从“以‘职工素质’工程为抓手,引领教工岗位建功;以民主管理建设为着力点,促进校园和谐发展;以民生保障工作为落脚点,认真实施实事工程;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切入口,提升工会干部综合能力;以服务需求为己任,促进青年女教师健康成长”等五方面总结了2013年度教育工会工作,并明确了2014年工会工作的重点。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芳作讲话:她对基层工会组织能够紧扣教育发展目标,作为党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所作的实实在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广大基层工会主席能够:多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献计献策,进一步凝聚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多为提升自身的整体素质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统筹能力和克难奋进能力;多为开创工作新局面而大胆创新,进一步解决工作难题,形成工作特色,切实发挥好工会的教育、维护、参与、建设四大职能。

大会还对2013年度在“女教师的幸福”征文及品读、教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工会调研论文、“寻找身边的爱”师德数字故事、“走进经典、亲近阅读”读书征文等市区活动中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新的一年,教育系统广大工会工作者一定会以服务教育教学的大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明确工会职能,增强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参与、管理、监督、桥梁、纽带、改革、维护”上下功夫,为杨浦教育的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做出应有的努力。

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4116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