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教育工会召开201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4-01-20 来源:本站原创

  

114,教育工会借座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教育系统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教育局党委委员兼工会主席邱美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教育工会常委、经审委委员、女工委全体委员,各基层学校工会主席及2013年度离任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工会常委倪瑞超主持,教育工会常委严亚东宣读2013年度崇明县教育系统工会目标考核结果,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陆杰作工作报告。

  陆主席强调,2013年,教育工会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利,促进学校健康和谐发展为工作宗旨,围绕年初制订的工作计划和总体要求,认真部署、踏实工作,以提高教职工素质为主线,以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重点,努力使工会成为教职工信赖的组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密切了党政与教职工的关系,为学校发展、校园和谐作出了重大贡献。2014年教育工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工会十六大精神,贯彻落实市教育工会、县总工会工作会议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开展相关活动,以创建海岛教工满意的职工之家为工作目标,奋发有为,踏实工作,着力抓好教师素质工程、民主管理、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服务特殊群众、组织建设等工作,争取工会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党委委员兼工会主席邱美萍肯定了教育工会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基层工会主席对工会工作的支持,本次会议也是为明年工作的加油和鼓劲。邱委员说作为工会组织第一要当好教职工的领路人,要将工作做到群众中,要提高认识,处理好与党政的关系,突出教师的主人翁地位;第二要当好教职工的代言人,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核心就是要不断提高学校民主化管理水平,落实好教职工的知情权、建议权、通过权和评议监督权;第三要当好教职工的贴心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为教职工做到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认认真真落实明年的工作;第四要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工会组织要记住权力是赋予的,权威是树立的,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机制建设为核心,以教职工满意为标准,以学校发展为目标,让教职工感受到工会就是我的家。邱委员最后希望全体工会干部做到四有四化,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标准,做到今天完成的事情必须比昨天更有质量,明天的目标必须比今天更加伟大。

   会后还召开了工会主席冬季运动会暨第四届体育健身节闭幕式,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团体和个人项目的比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