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工会主席结对活动互动交流会
作者:闵行区教育工会 2014-01-20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们不是一般的师徒关系,一年来,亦师亦友,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今天,我们互动交流的题目是‘亦师亦友共成长’,” 116日下午,闵行教育工行2013年度“智慧传递·互助成长”工会主席结对活动交流会一开始,鹤庆幼儿园工会主席伊林与徒弟闵行一幼杨红主席就采取穿插发言方式互动交流,令人耳目一新。随后8对主席也都一改以往各念稿子的做法,两两互动,辅以ppt,很是“抓”人。60位结对的工会主席参加了交流活动,区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副主席刘玉英及结对导师江浩主席参加并对交流逐一进行了点评。

2013年,是闵行教育工会组织“智慧传递,互助成长”项目化推进结对帮带活动的第二年。该活动旨在加强对基层新任工会主席的思想引领和业务指导,并通过公、民办工会主席结对,促进公民办学校工会工作和谐发展。年初,共有60余位新老工会主席结对参与这项活动,师徒涵盖各分会,其中,民办幼儿园14名。3月以来,区教育工会组建了工会工作导师团,举行了新老工会主席结对仪式;暑假期间,举行了结对帮带中期研讨会;年末,进行小结交流;使活动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深化与拓展,更加系统,更具参与性和广泛性,成效明显:拓展了导师队伍与帮带对象;深化了主题帮带内容与主题;创新了带教帮带的工作方式;强化了公民办工会组织结对;促进了结对学校工会工作与主席成长。将新老工会主席个人的结对拓展到工会组织的结对,变一人帮带为团队帮带;针对徒弟的困惑纠结,课题化项目化带教;通过公民办工会主席结对,加强了公民办工会组织的结对交流。既提高了新任工会主席规范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又促进学校工会工作的规范有序运行。师徒之间不仅建立起了相互信任的关系,同时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交流既是总结,也是展示。鹤庆幼儿园、闵行一幼,启音学校、鹤琴爱真幼儿园,莘庄镇小、申莘小学,华漕学校、龙柏中学,古美幼儿园,花园学校、康城幼儿园,鲁冰花幼儿园、颛桥一幼,莘庄中学、莘松中学,交大闵行幼儿园等16家单位的工会主席作了互动交流,提炼了师徒结对实施过程中一些好的做法和成功的经验。发言中,让人感受到了师徒之间浓浓的情谊,以及融洽和谐的氛围。刘玉英、江浩老师的现场点评,画龙点睛,精彩实在,恰中肯綮,对学校工会工作与要求做了生动的诠释,使与会者深受启迪。最后,赵建成主席作了讲话:指出交流会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形式新颖,二是内容实在,三是气氛活跃;分享开展结对帮带活动三点认识:师徒结对是适应我区教育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使新任主席快速成长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工会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需要;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加强学习,增强岗位履职能力;正确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清正廉洁,树立起个人良好形象。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