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教育工会召开基层工会总结交流会
2014-01-14 来源:本站原创

13-10日,崇明县教育工会召开了2013年基层单位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盘点一年的工会工作,收获一年的劳动成果。经过66个专场,共有105个单位分组汇报交流了各自的单项特色工作,归纳梳理了2013年所做的特色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交流会由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陆杰主持。

交流会上,各单位根据各校实际,结合上级要求,紧紧依靠教职工,在学校党政的支持下,有计划有步骤地谋划开展工会工作,组织广大教职工重点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文化建设、书香校园等活动,通过培育教职工人文精神和专业成长,激发教职工创造活力,为崇明教育实现教育梦建功立业;积极开展民主管理,认真履行维护职责,提高学校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开展送温暖工程,校园氛围更加和谐,教职工的凝聚力进一步得到增强;热忱服务教职工,积极参与县、片、校级的文体运动,提高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和健身效率,让教职工切实感受到教工之家妇女之家的温馨;各工会加强自身建设,不畏艰难,百折不挠,服务广大教职工,以优良的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陆主席在总结2013年工作时认为,每年的单项特色工作交流是体现工会组织作为的主要平台,是提高工会主席综合能力的主要平台,也是教育工会对基层工会考核的重要依据;单项特色工作是一项单独的活动,别人没做过或很少人去做的,同一项目你做得与众不同,有创意,有成效,这是特的体现,单项工作也要做得实,从宣传发动,方案制订到具体实施和总结反思,体现一个实字。陆主席指出,要做好单项特色工作,只有通过提前谋划,扎实推进,在工作中不断反思,才能做好使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才能更好地服务教职工,成为教职工依赖的娘家人。

每场总结会后,评委们都对本场的交流活动进行点评,提出他们的感悟和看法,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闪光点,指导工会干部更好地开展单项特色工作。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