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舞动校苑   放飞梦想--2013年奉贤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广场舞展示交流活动侧记
2014-01-09 来源:本站原创

    由教育工会、教育局妇工委组织的 “奉贤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广场舞展示交流活动”于2013年12月28日下午在奉贤中学体育馆举行。

    基于“调动每一位教职工的运动热情,不断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每一天,健康幸福一辈子’ ”的理念,组织方上半年进行了区域性的广场舞一级培训,并倡导基层单位开展二级培训和推广。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组织方于年底开展了教职工广场舞展示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71个基层单位组队参加,可谓盛况空前。各参展队均表现出了优秀的组织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队员们身着各具特色的服装,以明快灵动的舞姿加以独具匠心的编排,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也为寒冬注入了春的气息,给人以极大的身心愉悦和精神享受。在表演队中不乏有基层学校的支部书记、校(园)长、工会主席、妇女干部,她们婀娜的舞姿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成为了本次活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南桥镇广场舞协会、区教育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部分资深老师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张杰到现场观摩了表演。

    奉贤中学、阳光学校、新寺学校、金铃子幼儿园、江海三小等五个表演队在完成规定曲目后再自选了一个曲目进行表演,使得本此活动更加绚烂多姿。最终,阳光幼儿园,新寺中学等八家单位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优秀展示奖。爱贝早教中心、塘外小学等12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另有30家单位分获最佳团队奖、最佳风采奖、最具活力奖。

    虽然本次活动圆满落幕了,但我们相信: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广场舞这种平易近人的群众体育活动得到普及和推广;让我们的教工在参与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中,得到身心的放松和压力的释放,以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做好每一天的工作,过好每一天的日子……

                       (奉贤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