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09年上海市教师诗(散文)朗诵比赛隆重举行
2009-06-15 来源:本站原创

“教师为世博添光彩,教育让城市更美好”
——2009年上海市教师诗(散文)朗诵比赛隆重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营造上海迎世博的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广大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6月10号,市教育工会在卢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教师为世博添光彩,教育让城市更美好” ——2009年上海市教师诗(散文)朗诵比赛。来自各高校、区县、直属单位共计54个代表队、近三百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卢湾区教育局等部门有关领导观看了此次比赛,《劳动报》等媒体对赛事作了报道。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七位著名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他们中有:上海市教师学研究会会长、著名特级教师、全国劳动模范于漪老师,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上海市演讲学研究会会长王群老师,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上海市朗诵水平等级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考赵兵老师,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上海市朗诵水平等级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考官陆澄老师,著名特级教师、新侨学院副院长、上海市朗诵考级专家委员会委员、考官过传忠老师,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科研部负责人、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高级讲师王颐嘉老师,上海图书馆朗诵团召集人、黑龙江大学外语学院兼职教授金芝仁老师。
    本次比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内容丰富,场面热烈,紧张有序。参赛节目的精彩登场不时引起其他队伍的阵阵掌声。同济大学的《世博,我们来了》、上海海事大学的《城市啄木鸟的世博情怀》等迎世博题材演讲精彩纷呈。上海大学的《一个大写的人》、上海体育学院的《“神拳大龙”赞》、上海戏剧学院的《心有中华情,造就东方美》等师德题材演绎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先进人物典型。上海交大的《爱的勋章》、复旦附中《以身立教,以德育人》等师爱题材则给我们展现出一幅又一幅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陆澄老师,上海市朗诵考级专家委员会委员、考官、著名特级教师过传忠老师分别对上、下午场的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还派出技术力量对比赛全程作了录音,并要择选优秀节目分期分批在相关节目中播出。
(市教育工会宣教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