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我们同唱一首歌——“黄浦、徐汇两区教师迎新联袂秀”现场实录
2013-12-31 来源:本站原创

    这是别开生面的演出。

    这是演出人员大喊过瘾、观众大喝精彩的演出。

    这是两区教师联手打造的一场艺术盛典。

    这就是12月26日在卢湾教育文体中心隆重推出的“同唱一首歌——黄浦、徐汇两区教师迎新联袂秀”。

    大家一走进卢湾教育文体中心大厅,艺术氛围便是迎面而来,六位音乐学院的学生身穿旗袍现场演奏中国古典乐曲,悠扬雅韵,氤氲整个大厅;84幅大型摄影展板美不胜收,更是让人驻足流连。

    到了剧场,大伙儿一看横幅,又是眼睛一亮:“同唱一首歌——黄浦、徐汇两区教师迎新联袂秀”。两个区的教师同台演出,真是新鲜,多少年来第一回!

    演出开始了,两区教师同台演出,阵营甚是强大,尽情挥洒才艺,自然是好戏不断,看点多多。上外黄浦小学的《小美人鱼》可谓幽默与时尚并存,赚足了眼球;世界外国语小学的《好运来》传递的是对所有人的真挚祝福;襄阳南路第一幼儿园带来的《世界需要热心肠》是一句句爱的呼唤;伴随着三好中学的曲艺《志贞描容》,我们又开始品味优雅;中华职校的歌舞小品《我的中华》融合多种艺术元素,展现了职教领域的教师风采。

    大家很快看出了门道。节目编排,极有创意啊!既有“女教师的玫瑰之魅”,更有“男教师的阳刚之美”强势组合。在长桥第二幼儿园的《青春舞曲》中我们欣赏到了女教师的柔美细腻;南洋模范中学的女教师小组唱《半个月亮爬上来》极有女性韵味。这就是女教师所展现的玫瑰秀!清华中学的《大中国》充满了好男儿的一腔热血;卢湾一中心的《腔调》舞出了男教师们不同凡响的“腔调”;一曲铿锵有力的《大同之歌》唱出了百年大同理想与信念之歌;田林二中、金陵中学、徐汇教师进修学院三位男教师们的歌曲串烧,鲜明地诠释了男儿本色;储能中学的沪语小品将上海好男人演绎地淋漓尽致;透过中华路三小男教师的《光阴的故事》,让在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黄浦区教工合唱团的男声小组唱让观众们领略了实力派功底。这就是黄浦教育工会此番悉心打造出的阳刚之美!

    600名观众在台下的掌声与喝彩一阵比一阵火爆!1个半小时的好时光飞逝而去。最后那曲《同一首歌》,台上唱得回肠荡气,台下轻声呼应,心灵相通,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是的,这既是所有演出人员的歌声,也是所有教师们的共同心声,我们有同样的感受,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梦想。我们努力工作,我们的事业明天会更好。

    演出之后的谢幕也是不同凡响,庞大的演出人员队伍一直从台上排到台下,全场鼓掌,气氛欢快热烈。演出结束了,但是大家依然沉浸在感奋与回味之中。

                         (黄浦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