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13年度教育系统工会主席考评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3-12-30 来源:本站原创

    2013年12月25至26日,市教育工会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主题为“共铸教育梦,实现中国梦——2013年度教育系统工会主席考评交流会”。本会所属各公办高校、民办高校和直属工会专职主席或常务副主席以及各区县教育工会主席等100余人参加了考评和交流活动。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虞丽娟参加交流大会并讲话,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主持交流大会。

    本次考评活动采用分组和大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2月25日下午是分五个小组交流考评。12月26日上午举行大会交流,复旦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力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交大医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市教委教研室、市教育人才交流中心以及静安区教育工会、长宁区教育工会等12家基层工会和区县教育工会主席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位工会主席在交流中,围绕今年的考评主题,阐述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总十三届会议以及全国工会十六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结合上海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工会各项职能所取得的成绩和体会。特别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常务副主席严治俊和上海交大医学院常务副主席陈洪的谢幕和转岗的发言,充满激情,让大家再次感受天下工会是一家的温暖和不舍。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虞丽娟参加交流大会并讲话。她首先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工会岗位上的全体工会干部致以亲切的慰问,并对2014年工会工作提出要求:围绕一条主线、把握三个重点、注重一个加强。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为主线。把握三个重点:一是以开展民主评议校级、院系二级领导干部工作为重点,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二是以开展生活保障工作为着力点,关注民生问题,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三是以加强政策理论研究为基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注重一个加强: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她在讲话中特别要求:民主评议校领导今年要做到三分之一的学校;明年争取全覆盖,至少要覆盖三分之二的高校。并且要把是否开展了民主评议校级领导干部工作作为工会主席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做到了加分。同时,她指出,明年上半年市教育工会换届,各单位要选好代表,并为市教育工会选举好委员、常委、副主席和主席等。希望各单位工会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

    本次考评专门邀请了四位资深的工会工作者参加,经市教育工会综合评定,30名工会主席被评为优秀等级,24名工会主席被评为优良等级,其余分别为良好和合格。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