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大学女教授联谊会走进宝山开展“文化品读”活动
2013-12-05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于1130组织了50多名女教授走进宝山,开展“文化品读”系列之“探寻历史足迹、了解宝山文化”活动。

周六一早,沐浴着深秋灿烂的阳光,两辆大巴车载着女教授们驶入上海玻璃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女教授们驻足于一个个鲜活的玻璃艺术作品前细细观看,禁不住啧啧称奇。透过晶莹剔透的玻璃视野,女教授们了解了玻璃工艺技术发展的历史,玻璃从日常生活到科技前沿无所不在的运用。热玻璃表演更让女教授们近距离观赏到玻璃吹制,了解了玻璃制品的独特工艺。

下午女教授们来到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参观清朝水师炮台遗址,重温“一·二八”淞沪抗战历史。大家走在江边长廊上,感受湿润的江风,或三五成群边走边聊,或兴致盎然合影拍照,彻底放松身心,愉悦心情。之后,女教授们还参观了海军上海博览馆,了解中国海军从古代到现代的发展历史,在斑斓的海洋风情展示中感受博大精深的海洋艺术精华。

宝山一日参观活动很快结束了,上大女教授对宝山的历史人文景观又加深了了解。上海大学女教授联谊会的“文化品读”系列活动持续了多年,通过该项活动,使女教授们扩大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也增进了女教授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女教授联谊会的凝聚力。

(上海大学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