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教职工第四届体育健身节“崇中杯”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2013-12-03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30日、12月1日两天,县教职工第四届体育健身节“崇中杯”羽毛球比赛在崇明中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县教育系统的42名男子、32名女子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最终,正大中学的朱春霞勇夺男单冠军,崇明中学的马艳摘取女单冠军。

   本次羽毛球赛由县教育局、教育工会联合主办,崇明中学承办,旨在通过比赛为教育系统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以球会友,提高球技的平台,并通过比赛推动羽毛球运动在崇明教育系统的开展,进而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提升身体素质,更好地服务崇明教育。

   11月30日上午8:30分,比赛正式开始,第一阶段比赛采取小组单循环制,42名男子、32名女子运动员被分别分入8个小组。经过小组赛的激战,16名男子运动员,14名女子运动员进入交叉淘汰赛,最终正大中学朱春霞,崇明中学蒋飞斐,东门小学陆卫新、李益峰、黄赛刚,民本中学周斌,城桥中学高兴华,向化小学杨伟等进入男单前八名,崇明中学马艳、东门中学郁晓艳、工程技术学校王杨、城桥中学张贤、新民小学张义芳、建设中学黄佩菊、正大中学吴玫、横沙中学刘春杨等进入女单前八名。

   12月1日,男、女单前八名为争夺冠军展开最后的撕杀。首先,通过抽签男女单打各8人两两对抗,胜者进入前四名,并通过小组循环赛的形式决定冠军的最终归属。而负者只能通过小组循环为5-8名的排名开展争夺。由于都是位列前八名的羽毛球好手,水平比较接近,比赛的争夺分外激烈和扣人心弦。特别是男单比赛,选手们的精采击球,不时引发旁观者的喝采。最终正大中学的朱春霞老师技压群雄以全胜战绩勇夺冠军,而崇明中学的马艳老师则凭借出色的发挥夺得女单冠军。

   本次羽毛球赛是今年体育健身节的最后一个赛事,为延续八个月的教职工体育健身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虽然体育健身节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但“参与体育健身、享受幸福人生”这一活动主题将引导我们的教职工为了幸福梦想而运动不息。

                       (崇明县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