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辛勤筑路基,爱心铸师魂--浦东新区特殊教育学校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3-12-03 来源:本站原创

   浦东新区特殊教育学校是上海市唯一的一所招收智障、听障、脑瘫学生的综合型特殊教育学校。在“让生命与使命结伴同行”的校训与“满怀信心地对残障儿童实施高期望教育”的办学理念引领下,学校以“爱心铸师魂”为主题,以“打造一支专业精神上的‘奉献型’、专业知识上的‘复合型’、专业能力上的‘综合型’、专业智慧上的‘创造型’教师队伍”为目标,开展了系列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走进校园,这里到处充满了爱,更有一份份掷地有声的爱的承诺——“满怀信心地对残障儿童实施高期望教育!” 为了这份承诺,老师们毫无顾忌地为孩子擦拭身上的大便;被狂躁症儿童抓破了皮、撞疼了身体却依然满面笑容;坦然地迎接拖着鼻涕、流着口水的学生的热情拥抱……为了这份承诺,老师们不放弃、不抛弃任何一个孩子。特教老师们用爱与智慧点亮残障孩子的生命;在平淡之中默默显示着自身的精神与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职业道德的灿烂篇章。

   近年来,学校获得了“全国优秀特殊教育学校”、“上海市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上海市安全文明校”等多项荣誉称号,还涌现出了周美琴、顾月萍、孙俊等多位上海市园丁奖、“五一”巾帼奖、“金爱心”教师获得者。今年九月,该校被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单位”。今年十一月,该校又被由全国总工会、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工业和信息产业部、商务部、国资委组成的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指导协调小组授予“第十三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浦东新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