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凝心聚力  承前启后 闵行区教育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2013-12-02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8日,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闵行区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教育学院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俞莉红,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向群,闵行区总工会副主席何爱群,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局长王浩、党委副书记姚计华、副局长何美龙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186人、特邀、列席代表60余人,他们肩负着全区近两万名教工的期望和重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大会严格按照工会选举的相关程序,选出新一届“三委会”委员,取得圆满成功。

   在分组活动、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区教育局团工委书记谢凯丽、嘉定区教育工会主席陆伟良分别致辞祝贺。局党委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曹新高代表四届委员会作“服务教育转型  维护教工权益,在推进幸福校园建设中充分发挥教职工主力军作用”的工作报告,回顾教育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五年的主要工作和成就,展望今后五年教育工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内容丰富详实。大会对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进行表彰后,朱雪平、王向群、俞莉红分别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闵行区教育工会的工作成效。五年来,在加快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背景下,教育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突出维护、突出主线提高素质、沟通协调促进和谐”,加强队伍建设、民主管理、权益保障、文化发展、制度创新,努力为广大教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创建和谐幸福校园、促进闵行教育转型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教育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与发展,局党委、市教育工会和区总工会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新一届教育工会领导班子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全国工会十六大的总体要求,充分凝聚教工力量,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教育梦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朱雪平书记指出:教育工会要进一步强化中心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教育转型,构建幸福校园,推动教育改革。王向群主席表示:衷心希望闵行区教育工会新一届委员会,以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的精神状态,找准工会工作最佳结合点,攻坚克难、培育特色、打造品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教育改革、构建幸福校园的实践上来,在办“家门口”的好学校等方面,不断提供新经验、做出新贡献!俞莉红主席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有效激发劳动激情与创造活力,主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紧紧围绕服务和联系广大教职工,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积极推动和谐幸福校园建设。

   随后,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经过表决、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教育工会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委员。王浩局长参加闭幕式并致辞,他结合刚召开的闵行区教育工作会议,就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及任务进行了阐述与展望,希望广大工会干部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定位,积极面对闵行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与时俱进、务实创新,不断提升闵行区教育工会工作水平,为促进幸福校园构建、推动闵行基础教育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在随后举行的第五届教育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曹新高同志担任闵行区教育工会主席,刘玉英同志任副主席,苏华同志任经审委员会主任、刘玉英同志任女工委主任。

   大会强调,中国教育工会闵行区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圆满成功, 体现了全体代表讲政治、讲团结、顾大局、促稳定的主人翁责任感和精神风貌,是开创闵行区教育工会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也是广大教工和工会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教育工会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团结全区教工朝着“让每个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的目标,实现闵行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内涵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会要求,要按照市教育工会、区总工会、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大力加强工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民主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民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服务大局、服务教育、服务教工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努力使教育工会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大会号召,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指引下,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贯彻落实教育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进一步凝聚全体教工的力量,牢记使命、铭记责任,为推动闵行教育信息化、国际化、优质化的改革与发展,实现教育梦想而努力奋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