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凝心聚力,争创特色——徐汇区教育系统基层学校创建“妇女之家示范点”
2013-11-22 来源:本站原创

    本周,徐汇区教育工会主席、教育妇工委主任龚小凤老师到基层学校检查了 “妇女之家示范点”的创建情况,并邀请了区妇联办公室主任陈怡等同志到三家单位莅临指导。

    学校为“妇女之家”做了精心布置,虽然有的因条件所限场地不大,但也显得小巧玲珑,温馨舒适。从材料中可以看出,“妇女之家示范点”的创建无论是场地还是活动经费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的支持,学校的女教职工也是积极参与,共同建设温馨之家。创建过程中不仅做好常规工作凝聚教师,更是结合学校特点着力打造,形成特色。

    如田林二中的“请进来走出去”,学校和社区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建和谐家园;市二中学以开创“美丽女性,美丽市二”的主题体验活动作为组织、教育和服务女教职工为途径;高一小学“名医名家进校园、乐活lady在高一”的生活理念;龙南小学的“生活小课堂、幸福大家庭”的系列活动;上实附小的“浓郁书香促发展”读书系列活动;紫微实验幼儿园的“整合家长资源、点缀‘亮丽’工程”;宛南实验幼儿园的“宛南微生活”营造精致时尚的生活理念。

    各校通过创建妇女之家,引领姐妹们勤奋学习、克难攻坚、锐意进取,让更多的智慧和更多教育艺术在女职工身上绽放,体现“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新女性的时代精神。

                          (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