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奉贤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3-11-20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5日上午,筹备已久的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奉贤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众人的期盼中开幕了。来自教育系统116个基层单位的196名正式代表、29名列席代表、128名邀请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在古华中学报告厅举行。

    本次会议时间安排紧凑、合理。上午7:30代表们报到后,立刻分8个小组进行讨论,明确本次会议的主要程序和相关内容。8:30分由教育局党委张杰副书记主持召开大会预备会议,听取和通过了相关的议程和报告。9:30全体代表第一次会议召开,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何亦乐同志以《担负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为推进奉贤教育更高起点的跨越发展而奋发努力》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五年来教育工会的主要工作和成就,展望了今后五年教育工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客观又充满斗志,极大地鼓舞了参会的代表们,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也得到了市教育工会、区总工会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大会上,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向群对奉贤区教育工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森龙同志代表区总充分肯定了教育工会在民主管理、师德建设、教师权益保障、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的成绩,并对教育工会在今后工作中提出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职工之上”的三项要求。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陆建国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教育工会奉贤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区域教育跨越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教育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宗旨突出维护,抓住主线提高素质,全面协调促进平衡”的工作方针,不断完善教师代表大会运行机制,推进校务公开,推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不断丰富师德建设内涵,提升教师幸福指数,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为教育发展建功立业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教师技能,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广大教师素养持续提升;不断拓展特色项目,优化工会组织行为,努力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探索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奉贤特点、自身特色的工会工作新路子,充分发挥了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奉贤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区教育局向全区广大教职工,向辛勤工作的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工会工作要始终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教育转型发展;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构建和谐教育;要切实增强创新意识,推动教育改革发展。

    下午1:30分,大会举行全体代表第二次大会。会议通过直选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教育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1名,通过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委员15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下午3:00,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奉贤区教育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何亦乐同志当选为奉贤区教育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李红等18位代表分别当选为第三届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代表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奉贤区教育工会第三届“两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表决通过了教育工会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及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奉贤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