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理工大学举办“中医养生秋冬篇”讲座
2013-11-19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5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工会专门邀请到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文小平教授为女教师们做一场关于“中医养生秋冬篇”的讲座。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莉以及来自全校的80多位女同胞聆听了该讲座。
 文小平教授深入浅出,从中医养生的常识性概念谈起,从木(肝)、火(心)、土(脾)、金(肺)、水(肾)的相生相克,谈到自然界与人体的和谐共生;从“寒、凉、温、热”四气,谈到“辛、酸、甘、苦、咸”五味;从食疗中的“十大食用补品”谈到药膳里的“中华十大补药”,告诉女性朋友们应该如何科学地养生保健。文教授风趣、幽默的讲座为华东理工大学的姐妹们送上了一份健康的祝福。
    整个讲座生动丰富、贴近生活,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传播了健康理念。讲座现场女教师们认真参与、互动积极、气氛热烈,许多女教师还饶有兴趣地问了文教授许多关于中医养生的问题。文教授十分热情地回答了女教师们的提问,并留下了自己的门诊地址及电话。此次活动受到了华东理工大学广大女教师的热烈欢迎,大家都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女教师们提供一个有益身心健康的交流平台。
(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