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区教育系统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专题培训
2013-11-18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3日下午,区教育系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专题培训在控江中学礼堂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的对象是来自基层学校的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和人事干部;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芳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工会主席石松主持。

    王芳副书记作讲话:她向全体与会人员阐述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同时对各基层单位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小组提出12字的要求:加强学习、主动规范、积极处理。

    上海市劳动人事仲裁院院长周国良围绕劳动争议与人事争议的划分以及人事争议与人事关系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他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的讲解与剖析,让与会者明确了劳动人事争议的真正定义,掌握了加强内部管理、预防重大事件的发生、争议发生后的处理方法等。

    最后,石主席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要求基层单位的调解员一定要了解相关的文件精神,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掌握有效的方法来处理劳动人事争议。同时要还学会梳理难点,进行比较和区分,一如既往把调解工作做好、做实。

                       (杨浦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