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举行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交流检查活动的通知
2013-11-14 来源:本站原创

各高校及直属单位妇委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按照《关于开展上海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沪妇[2013]36号文)要求,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将举行教育系统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交流检查活动,现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12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检查对象:申报创建2013年度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的集体。

    三、检查内容

    1、创建集体突出的工作业绩及其他先进事迹;

    2、《关于开展上海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规定的“九个一”创建评选内容;

    3、《2013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手册》;

    4、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检查自评表(附后)。

    四、检查方式

    1、本次检查以对口检查、交流的方式进行(本系统与嘉定区妇联对口交流检查);

    2、被检集体需准备交流材料,向检查小组进行相关汇报。为了提高对口检查的效率,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对口检查,本系统有15个集体被市妇联抽中参加交流汇报(具体名单附后),请有关集体按检查内容1、2的要求准备7-8分钟PPT及书面交流汇报材料。

    3、已经获得过市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的班组不参加本次创评,检查过程如发现申报集体存在下述情况的,取消该集体申报资格:

    1)由于创建期间人员变动,女性比例未超过50%,或没有女性负责人的;

    2)没有按照规定完成“九个一”的具体要求的;

    3)《2013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手册》中记载的“领导评议”及“服务对象评议”栏目中领导不满意或服务对象不满意的;

    4)在创建期间有被群众举报或被相关媒体曝光,经核实是真实的。

    本次检查结束后,上海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检查合格的集体进行社会公示,公示一周无异议后最终确定本次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名单。通过公示的集体,填写《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申报表》(通知另发)。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

2013年11月12日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检查自评表

集体名称:

内容、分值

自评分

1、符合基本指标。创建巾帼文明岗班组的女性比例高于50%,领导班子中至少有一名是女性,人数规模不少于3人(含3人)。(10分)

2、领导重视支持。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得到本单位领导的支持。创建班组中成员对创建活动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10分)

3、班组团结和谐。深入开展班组建设,坚持民主管理,鼓励班组成员在交流中激发灵感,在尊重中展示自我,形成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工作氛围,从而提升班组的凝聚力。(10分)

4、职业素养良好。班组成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执行本单位规章制度。成员普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养,并通过培训、学习注重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的提升。(10分)

5、服务特色明显。积极开展班组建设,经常开展各类专题培训、主题活动、学习交流活动,比照行业标准主动提升行业技能,在工作上不断精益求精,建立自己的服务特色。(10分)

6、经济效益良好。积极适应经济发展要求,诚信经营、科学管理,经济效益稳步提高;规范公开工作标准和办事程序,服务群众做到周到、优质、高效,以服务促效益。(10分)

7、社会效益良好。创建巾帼文明岗班组的女性班组是先进的团队,并在行业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有良好的社会诚信度,无违法违纪、责任事故等现象,没有群众检举投诉;并能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10分)

8、人才效益良好。通过巾帼文明岗的创建,能建立挖掘、培养、任用女干部的体制和机制,促进女性负责人及整体女性团队的成长,具有良好的人才效益。(10分)

9、完成规定动作。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的班组按照创建要求全部完成“九个一”的要点,且卓有成效。(10分)

10、信息报道及时。班组在创建巾帼文明岗期间,至少提供了一篇创建活动信息或工作事迹给市妇联或区县、大口妇女组织,并得到刊登宣传。(10分)

总分值100分

参加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交流汇报的集体名单

(共15个)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办公室

          同济大学图书馆

          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育部医用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东华大学高性能纤维研究课题组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系

          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美声教研室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计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上海大学期刊社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

          上海开放大学学生处

          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基础教育评估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