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7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传递正能量,接力新梦想——华东理工大学彩虹工程开启新一届师生结对活动
2013-11-13 来源:本站原创

华东理工大学女教授联谊会、校妇委会发起的“彩虹工程”活动,举办至今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参加活动的女大学生得到了女教授志愿者们无私的关心与帮助,导师与结对学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为了扩大彩虹工程规模,辐射更多彩虹正能量,本学期初,女教授联谊会和妇委会发起了新一届彩虹工程导师和结对学生的招募工作。目前彩虹工程导师人数已经扩充到19名,新老结对学员已近70人。

118日下午,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01会议室里,彩虹工程举办了主题为“传递正能量,接力新梦想”的新一届师生结对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沈炜,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妇委会主任蒋文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校学工部部长王爱祥出席会议。女教授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卢艳花教授回顾了彩虹工程活动举办一年多来的导师们的工作历程以及结对学生取得的成绩。学员路小清和大家交流了她与导师徐晓勇教授的活动感受,郑转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与导师卢艳花教授之间的感人故事。学员们回顾自己一年多来的成长足迹,都特别感谢导师的热心关怀,庆幸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位知心朋友陪伴。新加入彩虹工程导师队伍的王艳芹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科研经历,以此来激励在座的女大学生们热爱学习,努力进取。19位女教授志愿者热心参与彩虹工程活动,希望能与女大学生们结对交流,陪伴学员们一起走过人生最重要的大学生涯。

  华东理工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妇委会主任蒋文文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彩虹工程的导师们对此项活动的付出与努力,特别感谢校妇委会、学工部、工会为顺利开展此项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也为女大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感到欣慰。她希望女教授志愿者们能“用心去爱,以爱践行”,将她们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女大学生们,并且通过结对的女大学生们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更多的女同学们。最后,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彩虹工程”活动的重大意义,也特别感谢女教授们在百忙之中仍能坚持这项公益活动,把爱心与关怀传递给每位结对学生,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和激励女大学生,这份工作的热心与激情实在难能可贵。人人都有梦想,有梦想就应该去计划,去经营,才能真正实现梦想,沈炜书记希望参加活动的学员们都把握好机会,与导师多沟通多交流,与导师建立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将导师身上的光和热辐射出去,感染和鼓励更多的同学迎接和实现自己的梦想。

(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