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区教育工会开展工会主席体验性培训
2013-11-12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7日下午,徐汇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体验性培训课,引进上海东皇乐团进课堂,带来了一场全新的中外名曲音乐欣赏会。

    音乐会在管弦乐《鼓点》悠扬的旋律中开始,随后萨克斯独奏《天路》、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小号独奏《天空之城LAPUTA》、女声独唱等依次上场,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最后音乐会在管弦乐《悬崖上的金鱼公主》欢快的乐曲声中结束。

    此次音乐会引入的曲目主要选自中外著名动漫电视剧的主题音乐,配以精彩的电影画面,带给了全场人员音乐的盛宴和艺术的享受。全系统基层工会主席、文体委员共300人参加了此次音乐欣赏课。

    徐汇教育工会2012年度的干部培训,从年初开始就安排了理论性培训和体验性培训两种课程。理论性培训注重于干部对形势的了解、对工会工作的认识和实际工作中对工会换届、组织、民主管理等方面的实务操作。而体验性培训课主要是培养工会干部在文体活动、艺术修养、团队合作等方面的兴趣和能力。

    教育工会体验性课程中开设的排舞、瑜伽、摄影及后期制作、旅游文化等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和好评,其中引入课堂的中外名曲音乐会更是从形式和内涵上颠覆了以往老套的课堂培训,给学员以全新视觉和听觉冲击的体验。同时也希望基层工会干部通过培训,能以点带面进行辐射,丰富基层工会的活动形式。

    2014年教育工会还将进一步开拓体验性课程,为基层工会干部带来更好的培训内容。

                          (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