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工会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暨教育系统妇工委会议召开
2013-11-11 来源:本站原创

   

117日上午,上海市教育工会召开了上海市教育工会八届八次全委会扩大会议暨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虞丽娟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妇女干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交大工会主席贾金平和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向群分别就出席十六次工代会和十一次妇代会的总体情况、党中央的祝词和大会主要精神作了传达介绍。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虞丽娟在会上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定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积极宣传、传达大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我们上海教育系统深化改革发展的特点,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的新要求上来,在为教职工服务,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中,不断提高教育系统工会和妇女组织的能力和水平。

她提出贯彻落实好两个大会精神,上海教育系统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国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新形势相结合;二是要与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三是要与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相结合。

她强调,加强民主管理、建立健全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同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相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解决“四风”问题,而完善的基层民主制度对推动该问题的解决起着重要作用。教育工会应积极引导各单位健全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推进二级教代会制度,充分落实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针对妇女工作,她指出要突出三方面的工作:一是重点抓好团结引领工作,维护好女教职工特殊权益;二是重点抓好系统女教职工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总体素质能力;三是重点抓好组织建设,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努力把妇女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女教工信赖的温暖之家。

最后,她强调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工会干部要有大局观,在思想上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也要积极拓展工作空间,深化内涵,毫不懈怠地做好工会和妇女工作。

(基层工作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