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搭舞台  展风采—— 金山区教工艺术团活动剪影
2013-11-11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大发展,丰富基层教职工文化生活,为喜爱和擅长艺术的教师搭建表现自我,交流技艺,提升水平,施展才华的平台,金山区成立了教工艺术团,艺术团开设舞蹈团和合唱团。

    工艺术团现有团员73人,舞蹈团24人,合唱团49人,分别聘请了在市、区内享有盛誉的专家担任各分团的艺术指导。艺术团作为一个严谨的专业团队,所有团员经过严格考核、筛选,具有较高的文化修养和一定的艺术水平。艺术团组织健全,定期开展训练。在舞蹈排练厅内,在指导老师示范、动作讲解下,队员们集中练习,刻苦排练,“一些舞蹈动作看上去很美,可做下来相当不易”,但队员们仍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舞蹈团教师的精神风貌和团队意识。在合唱团练习室,指导老师从声音的统一训练、气息的训练,再到和声听觉训练,多声部的合唱训练,音准训练和歌曲练习,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团员们在刻苦训练中不断成长。九月底,金山区教工艺术团合唱团受邀参加了金山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升旗仪式演出活动,受到了区府上级领导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金山区教工艺术团的成立,不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且将致力于推进教育系统艺术活动的开展,提高教师艺术欣赏水平、技能和艺术表现力,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展示金山教师风采。

                         (金山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