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东华大学举行“筑梦、追梦、圆梦、续梦”女教授联谊会研讨会
2013-11-06 来源:本站原创

111日,由东华大学女教授联谊会和妇委会联合组织的“2013年东华大学女教授联谊会研讨会”在松江校区召开。本次会议以“筑梦、追梦、圆梦、续梦”为主题,共同探讨子女培养与个人事业的关系。副校长兼校工会主席宋立群出席,校妇委会主任、校女教授联谊会副会长李光以及来自各学院、职能部门联谊会分会的60余位女教授与会,会议由校女教授联谊会副会长覃小红主持。

宋立群对女教授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我校女性知识分子群体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肩负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他说,目前我校女教职工人数占全体教职工的44%,女教师占全体教师的48%,在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中,女教师占43.4%,如何发挥好女教职工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两级管理等方面的作用是校妇委今后工作的重心。宋立群希望女教授群体自强自立,肩负好自己对工作和家庭的责任,为中国梦的实现发挥作用。他还希望,女教授在关注孩子成长的同时,关注夫妻关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要继续关心、支持女大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借助自身的人格魅力和人生经验给她们以启迪,增强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宋立群感谢女教授联谊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女教授发展需求开展各类活动,希望学校妇女工作组织继续为女教职工联络感情、增进友谊、促进提高搭建平台。

李光在会上感谢校、院各级领导及女教授们对校妇委会和女教授联谊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更多的女教师加入联谊会大家庭,一同感受快乐,分享幸福。

会上,人文学院邓可卉教授作关于“人文素养在子女教育中的作用”的主题报告,就子女教育与成才的关系、如何教育子女及女性个人成长等方面分享了对孩子的教育与沟通理念。外语学院唐再凤、张淑琴老师,化工生物学院林苗老师、人文学院倪万英老师及管理学院田增瑞老师,纷纷结合生活实例,先后围绕“如何塑造孩子的内在力量”、“子女出国留学”、“正视‘孩奴’问题”、“怎样教会孩子做人做事”及“家长需要学会适度放手以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意识”等话题作交流发言。

(东华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