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召开妇女工作研讨会
2013-10-29 来源:本站原创
   2013年10月10日下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妇女工作研讨会在奉贤校区教工之家召开。会议就开展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创建、青年教师联谊活动和推进妇女小家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开展妇女工作课题研究以及新一届妇工委的工作进行了研讨。会议由校妇工委主任刘小珍主持,校党委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敏娟出席会议。
    宋敏娟首先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妇工委的工作,并代表学校感谢她们无怨无悔的付出与努力。同时,希望即将离职的老委员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会继续关心学校的妇女工作。随后对新一届妇工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引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新一届班子在思想引领方面要勤作思考,多搭平台,引导女教师们振奋精神,有所作为,校、院二级组织要在岗位建功方面以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方式引导大家健康生活,勤奋工作,把女教职工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二是榜样引领、营造岗位建功的良好氛围。积极发挥榜样、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校工会女工组织和妇工委要深入基层,不仅要推选典型,更要注重培育典型,以点带面地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在化人力、物理和精力培育典型的过程中,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的作用,推动基层妇女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全面关怀,助推女教工和女大学生的全面成长。女教工在成长、成功的道路上承担了工作和家庭甚至社会的多重压力,多角色的转换期间的艰辛和心血可想而知。女工组织要积极担负起“娘家人”责任,关注不同年龄段女教工的需求和诉求,多做实事、好事,解除女教工的后顾之忧,焕发我校女教工的精神风采。二级学院“妇女小家”也要关注本院女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让学生在获得温暖和关爱中,感受到学校的和谐和关怀。
    研讨会上,新老委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女教职工的四期维护、法律援助等工作新方向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校新一届妇工委委员和上一届妇委会委员与来自23个分工会的女工委员共39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