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尽展长宁教师风采 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2013-10-24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深化校园文化建设,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推动发展的作用,长宁区教育工会根据《长宁区学校文化建设行动计划》文件要求,结合学校“一校一品”活动,坚持以党的十八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长宁教育发展大局,以“多彩校园  美丽师梦”为主题,将艺术节纳入文化建设项目,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

    4月份在教育系统内全面启动长宁区教育系统首届教工艺术节,至今历时8个月。广大教职工积极相应,学校党政领导带头参与。整个艺术节以声乐、舞蹈、戏剧、小品等为表现形式,有系统近100个单位,170余个节目,1600余名教工参加了演出,涌现出一大批主题鲜明、贴近生活、形式多样的艺术精品。通过初赛、选拔赛等4个专场的层层角逐,由专家评出6个优秀创作奖、6个星光灿烂奖、8个最佳表演奖、10个独具特色奖。

    10月23日下午,在长宁区少年宫剧场,长宁区教育工会、长宁区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了“多彩校园美丽师梦”——长宁区教育系统首届教工艺术节展演活动,市教育工会、区总工会、兄弟区县工会领导、长宁教育局机关干部、基层党政负责人、工会主席、教工代表等参加了观演。区教育系统十三个节目精彩亮相,同时还对获奖的节目进行了颁奖。最后,由著名指挥家曹丁指挥的长宁教工合唱团合唱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整台节目争奇斗艳、精彩纷呈,演员们的艺术气息感染了在场的领导和观众。节目的背后凝聚着各基层工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演员们利用业余时间,精神饱满,全情投入,积极排练,展现了长宁教职工圆教师梦的信心和决心,更坚定了投入教育事业的信念。

                              (长宁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