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金山区教育工会开展全系统“活力工会”创建活动调研
2013-10-23 来源:本站原创

    为认真落实金山区总工会《关于加强“活力工会”建设的试行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区教育系统工会工作水平,教育工会切实推进“活力工会”的创建活动,在八月下旬,区教育工会制订了“四健全”、“六阵地”、“一特色”的创建标准, 10月9日至10月17日区教育工会以研讨会交流的形式,对教育系统六个分片全面开展了“活力工会”创建的调研活动。

    在研讨会中,工会主席根据学校实际,介绍了学校在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宣教文体、女工工作等工作上的亮点。如:上海市新农学校根据教工爱好特点,成立教工男子足球队、女子广场舞队,动员教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教工体质;丰富教工业余生活;金山区漕泾小学的书法写字教学是一个传统特色教学项目,学校以书法写字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突破口,精心培育、把提升教职工的书法写字能力作为一个教师的常规活动项目;金山区实验幼儿园以摄影学习、摄影作品赏析、摄影创作为载体,鼓励广大教职工分享生活智慧,提高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审美情趣,提高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师德素养等等......

    由此,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季蕾在调研中谈到,“活力工会”的创建和我会长期开展的 “工会工作特色项目”创建可以有机结合,打造具有长效性的活动品牌,用特色项目凝聚教职工,增强工会基层组织活力、形成创新型活力工会。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亚弟在听取了部分工会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基层工会围绕“活力工会”建设而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他提出“活力工会”的创建要结合学校发展,形成系统性的概念,创建出自身特色,切入口要小,内涵要丰富,意义要深远,基础要“实”、思路要“新”、特色要“亮”,要把工作做实做细,着力反映教育系统活力。调研活动结束后,各工会片将推荐出优秀工会参加区总工会活力工会的创建活动。

                         (金山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