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健康第一,为师当先:华理大附中工会阳光体锻热潮迭起
2013-10-21 来源:本站原创

    几年来,华理大附中本着“学生健康第一”的理念,扎扎实实推进“亿万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在坚持阳光体育一小时、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的同时,积极打造棒球垒球等体育活动的校本特色,健美操等体育舞蹈已然硕果累累,在上海市乃至全国比赛中屡获骄人佳绩;更可喜的是,阳光体育“正能量”正向全校每个教工辐射,“健康第一,为师当先”,教工参加体锻蔚然成风。

    对此,华理大附中党政工早有共识:学生健康第一,老师更应健康第一。没有健康的身体,没有愉悦的身心,不可能使学校各项工作有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和动力。校长童立贤等领导不仅积极倡导体育锻炼,而且身先士卒参加体育运动。于是,工会牵头,组室响应,人人参加,一个以瑜伽、太极拳、羽毛球等项目为主的教工阳光体锻系列活动,在华理大附中校园蓬勃兴起,火热展开。

    瑜伽项目一直受到该校女教工青睐。学校工会安排每周二、四下午2:00~3:00为瑜伽训练时间,聘请梅陇文化馆瑜伽教练前来悉心指导。这项活动深受欢迎,老师们报名踊跃,以致因场地限制只好限额20名女教师有幸参加了第一期训练。

    太极拳是华理大附中的传统项目,15位老师在上师大体育学院资深教练的带领下,“24式”基本套路如今已经打得像模像样。今年10月18日举行的学校运动会上,童立贤校长领衔展示,她与学校第一期太极拳队的拳友们亮相开幕式,在全体师生面前汇报表演“24式”,但见一群“习武者”拳法娴熟,开合有序,如此之功确实非一日之寒,台下千余师生无不叹服,也深受启示:难怪校长讲话中气十足,这都有赖于平时的锻炼啊。

    华理大附中室内体育馆是对社区开放的场所之一,也是校内教师打羽毛球创造有利条件。每周三晚上和周六下午,体育教研组的老师们组织起校内部分羽毛球爱好者,在体育馆里挥洒汗水,球艺大有长进。每天上午和下午的课间,各组室的老师们还会在学校定时播放的第九套广播操音乐声中,暂时放下手中的活儿,离开电脑屏幕几分钟,在办公室或走廊里舒展身体,让心情放飞,让压力释放。

    据悉,学校秋季运动会后,太极剑术等新的体锻项目又将上马。华理大附中阳光体锻真可谓热潮迭起,方兴未艾!

                       (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