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外妇工委与泖港镇妇联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2013-10-11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更好地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宗旨,加强区校合作、智力服务社会、文化辐射社区,实践社会育人,经过多次协调沟通,92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学生工作部联合在松江校区教育会堂第一报告厅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工委与泖港镇妇联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首期女性教育培训专题报告会。

与松江区泖港镇妇联签署的结对共建协议,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促、有效提高”为原则,旨在充分发挥上外教育资源优势,为泖港提供妇女培训,同时进一步挖掘松江泖港属地资源,为上外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和实习基地,以加强女性教育培训、提高女性素养、提供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基地等为目标,通过共建加强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松江区泖港镇的协作与交流,为社区开辟新的学习园地,为街道企业创建学习平台,为在校学生提供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

松江区妇联副主席张爱琴、泖港镇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谈永根、泖港镇妇联主席管霞红,上外学生工作部处长毕昆鹏、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校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于朝晖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顾蔚主持。

于朝晖代表学校对到会的60多位泖港镇各级妇女干部表示欢迎,对松江区妇联、泖港镇政府多年来与上外的友好往来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上外,希望以开放大学资源,为社区妇女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尝试。

顾蔚和管霞红分别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和泖港镇妇联签署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松江区泖港镇妇女联合会结对共建协议书”。

毕昆鹏、谈永根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和泖港镇女性教育基地揭牌,真正意义上启动了上外和泖港镇的共建合作。

张爱琴高度肯定了镇校共建的优势,对妇联工作要突出“妇”和“联”作了诠释,对上外妇工委前瞻性的工作理念表示赞赏,并期待共建活动不断深入,形成示范效应,为松江建设加油助力。

签约仪式后,于朝晖教授为全体人员作题为“梦想的阶梯 女性的力量”的专题讲座,她还如数家珍地与姐妹们交流和分享了上外妇工委近些年的品牌和亮点。作为结对共建活动的第一个主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得圆满成功。

(上外工会、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