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为了园丁的健康——西南位育中学工会开展教职工体检报告咨询活动
2013-10-09 来源:本站原创

      健康的身体是顺利开展工作和获得幸福生活的基础。为保障和关心教职工的身体健康,西南位育中学工会每年都会组织教职工专项体检。可每次体检后,面对体检报告书上一个个用专业术语描述的项目反馈,许多教职工仍存有疑惑。如何解读一份体检报告?到底哪些健康指标最为重要?如何进行体检后针对性的就医、调理?这些问题萦绕于园丁的心头。

    都说工会是群众的贴心人。9月份,校工会特意请来了市六医院内科唐洁副主任和妇科童剑倩副主任在西南位育中学大小会议室为全校教职工送上了一场及时雨般的现场咨询活动。使得教师能够面对面地聆听专家的建议。同时详细介绍了一些常见病的防治以及对体检报告的解读。

    整个咨询活动中共计有四十余名教师带着问题而来,载着满意而归。在专业人士的解说下,大家听得格外认真,还有老师边听边记,一些曾经的疑问便豁然开朗。

   “努力把工作做到位”,这是西南位育校工会开展各项工作的一个切实追求。组织女教工专项体检,妇科及孕期保健讲座,这些活动看似不大,却桩桩都是深受教职工欢迎的实事。结合学校五年发展规划和党委本学期计划关于《提升教师幸福指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项目的实施,校工会将进一步开拓工会为群众服务的新局面。校工会所思所想的是努力使西南位育不仅成为每一个教师追求事业的热土,更成为每一个西南位育人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乐土!

                            (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