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13年上海市普教系统教职工文艺汇演在黄浦区卢湾教育文体中心隆重举行
2013-10-08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9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黄浦区教育工会承办的2013年上海市普教系统教职工文艺汇演在卢湾教育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活动通过展示上海各区县中小幼学校教职工的艺术才情,展现出上海市普教系统广大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副主席王向群、黄浦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刘寿华,以及市教育工会各部门负责人、各区县教育工会干部和教师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黄浦区教育工会特邀了来自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的3位专业教师和各区县教育工会主席共同担任现场评委。

    参演的18个文艺节目形式多样,不仅有歌曲、舞蹈,更有器乐、小品,舞台效果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嘉定区的大合唱《江山》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松江区的小组唱道出了教师的真挚情怀;闸北区的无伴奏合唱《鸿雁》展现了音乐艺术的独特魅力;徐汇区的教师们“唱出了世界的声音”。杨浦区的蒙古舞把观众带到了广阔无边的大草原;长宁区的《远方的天空》将支教教师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奉贤区的《天堂》融瑜伽于舞蹈,新颖独到;浦东新区的《踏歌》带着观众穿越回汉唐盛世;金山区的农民画在舞者的画笔中生动呈现,极具地方特色;崇明县的《彩云之南》意蕴悠长,别具风格;宝山区的《青春节拍》舞出了迷人的爵士味道;普陀区的《光环》激情四射,动感十足;青浦区的《春在心里》把民歌与舞蹈完美地呈现给观众;静安区的《城里的月光》将舞蹈艺术与书法、国画元素融于一体,在“梦圆未来”四个字中表达着教师们对于教育的忠诚与热爱,呼应了本次汇演的主题。器乐表演带给观众的是听觉盛宴,虹口区教师演奏的《阿拉木汗》展现出浓郁的民族风,闵行区的教师民乐团则让观众在《杨柳青青》中领略到清新的江南韵味。原创小品受到大家的格外青睐,由黄浦区教育工会选送的情景剧《雨中情》和小品《痴心守候》取材真实、画面生动、表演精湛,充分体现了戏剧艺术的魅力。

    本次汇演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区县教育工会的鼎力支持,节目申报、暑期排练,各区县教育工会和相关演出单位的教师们付出了大量心血,也铸就了一个用劳动和创造托起的梦想舞台。当舞台帷幕降下来的时候,全场掌声热烈,观众们意犹未尽。对整台演出的评语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字,就是“美”!舞蹈美,音乐美,歌声美,教师们的心灵格外美!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