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大家的一个热词,就是“美”——2013年上海市普教系统教职工文艺汇演“劳动光荣 圆梦未来”
2013-10-08 来源:本站原创

    金色九月,硕果飘香,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为了展现上海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的精神面貌,展示艺术才情,加强交流,促进和谐,9月29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黄浦区教育工会承办的2013年上海市教育系统教职工文艺汇演活动,在黄浦区卢湾教育文体中心隆重举行。

    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向群、黄浦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刘寿华、上海市教育工会各部门负责人、各区县教育工会干部和教师代表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黄浦区教育工会作为承办单位,参与策划,精心承办,特邀了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指挥家王海灵教授、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石俊教授、上海戏剧学院民间舞表演系李赟教授和各区县教育工会主席共同担任现场评委。

    17个区县教育工会选送的18个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嘉定区的大合唱《江山》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松江区的小组唱则唱出了教师的情怀;闸北区的无伴奏合唱《鸿雁》则展现了音乐艺术的独特魅力;徐汇区的女生小组唱又“唱出了世界的声音”。

    与演唱歌曲不同,杨浦区的蒙古舞,渐渐浮现在大家眼前的不仅是舞者,还有那广阔无边的大草原;长宁区的《远方的天空》把支教教师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奉贤区的《天堂》把瑜伽融于舞蹈,新颖独到;浦东新区的《踏歌》又将观众们穿越到古代时期;金山区的农民画则在舞者的画笔中生动地呈现,极具地方特色;崇明县的《彩云之南》让人体会了另一番意境;宝山区的女教师们在《青春节拍》中舞出了迷人的爵士味道;普陀区的《光环》激情四射,动感十足,观众们的情绪也被带动了起来;青浦区的歌舞《春在心里》又把民歌与舞蹈完美地呈现给观众;静安区的《城里的月光》将舞蹈艺术与书法、国画元素融于一体,在“梦圆未来”四个字中透露着教师们对于教育的忠诚与热爱,呼应了本次汇演的主题。

    除了歌舞表演之外,器乐演奏节目和戏剧表演同样夺人眼球。在虹口区教师演奏的《阿拉木汗》中,再次将浓郁的民族风带到了现场;闵行区的教师民乐团带来的《杨柳青青》又让观众领略到了江南的韵味。

    而原创小品更是受到大家的格外的青睐。由黄浦区教育工会选送的情景剧《雨中情》和小品《痴心守候》取材真实、画面生动、表演精湛,让观众们体会到戏剧艺术的魅力。

    本次汇演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区县教育工会的鼎力支持,节目申报、暑期排练,区教育工会和相关单位的老师们都付出了很多心血,也铸就了这个我们教师用劳动和创造托起的梦想舞台!

    当舞台帷幕降下来的时候,全场掌声热烈地响起来,大家意犹未尽,在大家的赞语中,频率最高的一个字,就是“美”!舞蹈美,音乐美,歌声美,舞台声光影效果格外美!

                            (黄浦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