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大学举办“女教师的幸福”征文品读分享会
2013-09-27 来源:本站原创

918下午,上海大学校妇委会在校本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办了“庆祝第29个教师节——女教师的幸福征文品读分享会,参加征文活动的女教师以及各院系的妇女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鲁娜主持。

女教师的幸福主题征文活动是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倡导发起的,旨在提升上海女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幸福感和责任感,弘扬优秀女教师的崇高师德,激励广大女教师为上海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校妇委会于今年4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此项活动,得到了广大女教师、女同学的积极响应和各基层妇委会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征文53篇。经有关专家认真评审,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组织奖4个,会上分别为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其中计算机学院董晓雯老师的《三尺讲台迎冬夏 两鬓霜花送春秋》和美术学院胡建君老师的《那么美好的校园》还分别荣获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征文活动的一、二等奖。

此次品读会采用诵读分享的方式,有17位获奖女教师在会上深情朗诵了自己的作品,与众姐妹一起分享了她们对“教师”的理解和幸福的感悟。有的抒发了多年教学生涯的心路历程,有的讲述了刻骨铭心的师生情谊,有的描绘了美丽动人的校园故事,字里行间洋溢着女教师的幸福和责任,以及她们对教师这个职业、对自己的学生、对我们的学校由衷的热爱,与会者都受到了强烈的感染和启发,从而激发了对教师岗位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海大学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